wendy 的生活涂鸦墙

记录日常生活和投资股市所思,所想,所得。



股市 :永远没有对的时间,对的价位,这就是风险也是数字游戏和规则。

投资 :不需要简单复杂化,专注与公司的成长,股数和股息。



2014年9月7日星期日

0914/06 - 书籍分享 《 上班赚小钱,四本存折赚大钱》



   月入三千工薪族变身六百万的秘密
(看到这个标题想到第一天的10年人生百万路)                                          http://windscopo.blogspot.com/2014/02/blog-post_21.html
两者的内容不一样。


第一本存折 :工资存折
工资存折是领取工资管理固定支出的存折,
所谓固定支出包括房屋贷款,汽车贷款,屋租,房租,保险费, 孩子教育费。

我 的固定支出列表:汽车贷款,房租,家用和保险费。


第二本存折 :消费存折
消费存折是管理变动支出所需的生活费用,用途不同支出的金额会有一定的变动。
消费存折记录日常饮食,交通费,休闲费等。

我的消费存折列表:日常的三餐饮食,周末的休闲费(蒲咖啡馆也是一笔不小的开销),买书的钱固定一年为数 XXX 。 

我们给自己规定一个月的生活费限度是为了更好的更轻松的理财而不是为了训练极限。

第三本存折 :备用存折

平时存入充分的备用资金,只用于特殊情况。
备用资金最好是保持在月平均支出的三倍以上,
如果很难做到这一点,也要确保有一定金额的资金。
在投资之前也要确保有备用金,如果支出了备用金,要及时补充。

我的备用存折:定期存款,还没达到三个月的后备金,所以有在努力补充。
备用存折开销预算:汽车保险费,维修费,旅行费。
只要动用了就要及时补充。

第四本存折 :投资存折

在计算了固定开销,流动开销,备用金后的 ”闲钱“ 才把它全数转移去投资户口。

作者如何钱滚钱滚出六百万有兴趣的朋友可以上网下载/去书局找。
书里还有其他精华容易消化。


看了这本书后WENDY 没有详细记录一杯水的消费的但是就有养成一个习惯,
预算四本存折的数额,通常是在计划里面,六百万是还没有本事滚出来,
目标只是一个导航,带领超对的方向去,那怕是要十年,二十年,三十年,

只要朝着那个导航去必能到达目的地。
财富是需要时间的累积,理财可以很轻松。








2 条评论:

  1. 已将你部落格加入链接了。一起加油!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