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ndy 的生活涂鸦墙

记录日常生活和投资股市所思,所想,所得。



股市 :永远没有对的时间,对的价位,这就是风险也是数字游戏和规则。

投资 :不需要简单复杂化,专注与公司的成长,股数和股息。



2014年9月10日星期三

0914/08 - 冷门股 UPA (7557) 的功课

此文章并没有任何买卖建议,
只是在WATCHLIST 功课的记录,
目前的世道没有任何买入的意思,
买卖自负~

UPA (7557) 1975 年上市
主要业务为印刷日历和相关纸制品,
子公司代理日本牌子KOMORI 的PRINTING MACHINERY & 
REFURBISH PRINTING MACHINE。


现在是不是时候进场? 
我用JSTOCK看了历届股价,现在是属于最牛的股价,有住套房的风险。



历届派息图表,此乃吸引我深入研究的原因之一
每年的7月份为派息月份

2013 财报显示
库存 :44,969 
TRADE N OTHER RECEIVEABLE :39,956
CASH AND BANK BALANCE : 39,382

贷款 : 16,676
TRADE AND OTHER PAYABLE : 11,498
营业额 : 133,859
税后盈利 : 12,228
每股盈利 : 16.0
市值 :127.33 mil
本益比:10.70
历届盈业额和净利记录
10/9/2014 - 股价 RM 1.60 
去年派息 8 仙,周息率 5%
30大股东没有详细记录,第73 页只是记录内部股东的拥有量和股权,不懂我有看错吗?

要买入之前先问问自己为什么买入?
风险在哪里?

问题 1 : 印刷业的前景如何?
问题 2: 能不能接受住套房?为期多久?
问题  3 :公司有没有能力持续派息


相关历史新闻

2/4/2013 中国报
 (吉隆坡2日訊)合眾機構(UPA,7757,主要板消費)以約710萬令吉悉數脫售在The Malaya Press約35.5%股權。
 該公司向馬證交所報備指出,3月底與Sanjung Unggul簽署協議,脫售16萬2800股,每股面值1令吉,脫售所得將用作公司營運資本。
 計劃完成后,Sanjung Unggul將成為The Malaya Press最大股東,持32萬5600股。
 文告指出,公司股東皆同意在簽署買賣協議前,向所有股東派發總值360萬令吉股息;公司最初投資額為441萬令吉。
 The Malaya Press主要印刷課本及其他華文小學相關教材,截至去年8月底的17個月內,該公司淨利約232萬令吉。
 該公司指出,這項計劃配合公司脫售非核心資產策略,由于交易以現金完成,將不影響運作,未來將繼續專注核心業務發展。



               29 / 12 / 2012  南洋网
(吉隆坡28日讯)合众机构(UPA,7757,主板消费产品股)子公司Country Acres私人有限公司,以614万8800令吉收购彭亨文东52.34英亩的农业土地。
合众机构表示,这项土地未来将作为投资和农业用途,公司将通过内部融资完成交易

合眾機構5送1紅股

     
(吉隆坡)合眾機構(UPA, 7757, 主板消費品組)建議以5送1方式派發紅股,派送最高達1330萬7320股紅股。
這間公司發文告指出,將由股票溢價和保留盈利戶頭融資紅股計劃,而紅股派發旨在回饋股東、提昇股票的交易流通性及股本回酬。
紅股計劃將促使繳足資本擴大最高達約7984萬4000令吉。











4 条评论:

  1. 我还不知道Jstock可以看历史股价:P

    我每次都是用HLebroking:)

    回复删除
    回复
    1. JSTOCK WATCHLIST 就能看了,上次有个EX REMISER 教的,
      要 RIGHT CLICK

      删除
  2. Jstock pc版可以看整10年的历史价格。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通常是看五年-七年的,熊市前的价格和现在的价格,有些好像还回不去熊前的价呢。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