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ndy 的生活涂鸦墙

记录日常生活和投资股市所思,所想,所得。



股市 :永远没有对的时间,对的价位,这就是风险也是数字游戏和规则。

投资 :不需要简单复杂化,专注与公司的成长,股数和股息。



2015年2月6日星期五

0215/02 - 没有大学文凭的小资女向前冲~ 冲啊~


2000-2002年就半工读毕业与半桶水的会计学院
一年多的LCCI ,
Costing failed, accounting failed
普通书记做起,起薪才RM 850
2003年半工读ACCA-CAT accounting course

2004-2006年在新加坡呆过两年半当书记
当时起薪才新币1200不包住宿
后来因为种种私人原因,
最大的起因也是和他分手就放弃回Kl 。

2007 - 2009 在acca cat的旧同学从英国打工回家乡tanjung malim开公司就帮他们打工,上至收银员,普通书记 记账书记甚至打杂,
没有say no 只有say yes,
当时的工钱才RM 1500起跳,
也在那时买得起人生的第一部小车,
头期钱RM 6,000

2010-2012 在KL 开始接触全盘帐目工钱
RM 2000起跳

2013- 2015和另一个老板打工挂名全盘书记,
工钱RM 2500起跳,近期期间加了两次薪现在是RM 3000左右

估计如果换工没有RM 3500也不会考虑了~
要怎样买得起一间小小的屋子呐
只有一份薪水是不够的,
所以又接了两份兼职会计
拿回家下班后或周末赶工~

一个没有大学文凭的小资女向前冲~
职场上没有say no 只有say yes,
表面上是吃亏,赚到的可是自己的~

浑浑噩噩打工了十年,
蓦然回首除了最巴闭
学到全盘帐目,
存到笔小钱买车,
就快达到零债务,
(车贷余十千),
好像也没存到多少钱
要为之前荒废的钱途继续努力了。











34 条评论:

  1. 小資女,衝啊!Gambateh!!

    回复删除
  2. 很好的经历,现在开始冲就对了~。~,其实买屋子嘛,并没有想想的那么困难啦,还是有很多蛮便宜的,只是素质当然比不上贵的啦=。=

    回复删除
    回复
    1. 屋子估计这样的薪水贷款不超过两百千,
      多个五年后才考虑或许到时薪水又不同了,
      (其实粮单epf 要做美丽也不是难事),
      现在想冲股票先~

      删除
    2. 借股票的力量存钱比较有动力~

      删除
    3. 我也要买一间屋子,但看到屋价,再算一算,可能要5年后。

      删除
  3. 那麼我也是大學沒畢業的「小資男」 ... 當時diploma 出來,薪水9百、1千在KL 打滾 ... 不過,我剛剛0債務(車貸款剛剛供完),除了一筆幾百塊的信用卡0%分期 ;)

    大家加油!

    回复删除
    回复
    1. 恭喜boon chin 达到零债务
      boon chin 人赚钱的能力很强
      存钱能力也很强~

      我还要继续努力再努力~

      一起加油!

      删除
    2. 恭喜Ah boon兄,0债务。
      我还是在慢慢减轻债务,今年可以达到平衡。

      删除
    3. 高手,高手!
      快来拜师。。。
      多啦啦

      删除
  4. 加油,吃苦當吃補,如今開始開花結果。

    回复删除
    回复
    1. lImsim, 还没结果呐,
      才开始播种罢了,
      花也还没开,
      要继续努力,
      才能有收成~

      删除
    2. 還在播種嗎? XD
      薪資也已經有了明顯的增長啊www

      股票才是播種吧 XD

      删除
    3. 还在播种啊,经验是用时间累积的,
      不然也不用拿兼职了咯~

      股票也是在种着~

      删除
  5. 我也是没有大学学历哦,SPM而已,一样可以在新国混饭吃。
    脑筋要动得快和勤劳。

    回复删除
    回复
    1. 没有文凭的就只能当苦力比别人更家勤劳才能混饭吃,
      say yes man / girl 的好处就是裁员时比较不会中招~

      删除
    2. 我也是中学毕业就出来打拼了,没读大学。

      删除
    3. 突然很多没有读大学的浮上来了~

      删除
    4. 拉多多:多啦啦最没出息。
      多拉多拉:我也是这么觉得。
      多啦啦:你们欺负我。

      删除
  6. 我大学毕业,可是现在做装修,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Jim,
      能够糊口就好~
      大学毕业主修的和本行不同也大有人在~

      删除
    2. 大學商科畢業,
      目前當維修員中 wwww

      删除
  7. 赚钱的当儿也别忘了享受生活。
    活得充实才是最重要。

    回复删除
    回复
    1. 嗯,谢谢mama ee,
      旅行的时候最乐得轻松了~

      删除
  8. Wendy加油,冲冲冲。
    我大学毕业,做到现在也是在混日子。很高兴在blog里认识你们一班正面和积极的人,我也是想要冲股票。也许大家的起跑点都不一样,但是最后一定会在“财务自由岛”见面。

    希望老了可以到处找朋友吹水聊天,期待8月你来新加坡的碰面呀。(先说我真人是很害羞腼腆的^_^)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真人也是害羞慢热的啊,
      这个你可以问天兄哆啦啦~

      删除
    2. 叫我什么事?
      多啦啦

      删除
  9. 我喜欢这句“职场上没有say no 只有say yes,表面上是吃亏,赚到的可是自己的~”
    有motivate到我! :D

    x Nicole Yie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nicole的认同,
      至少裁员的时候不会中招,
      没有say no 只有say yes也要看情况啦,
      工作的东西可以接受,拍马屁的就免了。
      目前我是做着全能打杂的,admin, hr, receiptionist, key in stock, payroll, invoicing
      支票 in and out + full set account .
      老板要炒我是他吃亏,
      只有我在考虑要不要换老板罢了~嘿嘿~

      删除
  10. 你说的你在tanjong malim 打书记的具体地方在哪里呢?我紧急找工作,希望得到你的回复☺

    回复删除